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

【西班牙】揹著席丹去旅行

往Barcelona的夜間火車,列車上的工作人員在車門口親自帶我到我的臥鋪車廂外。

一推開門,看到裡面是個東方男生,我楞了一下。

我腦中一瞬間閃過的是,如果是個說中文的人怎麼辦?

畢竟我還是一個不善交際的孤僻鬼,遇到會說中文的人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。如果二個人一見如故,那自然是大好,但要是話不投機,一個晚上下來,大眼瞪小眼的,氣氛不知道會有多尷尬。在這種情況下,如果室友是個老外,我只要傻笑一下,說我英文很爛就解決了。

幸好,對方一開口,是個韓國人,而且英文非常糟,恐怕比我還要糟,但是卻是個非常外向開朗的人。

『我猜你叫做Kim。』

果然被我猜中。要猜韓國人的姓實在太容易了。

Kim聽說我的旅行有四個月的時間,一直唸著說真是羡慕我(我想他大概也不知道有什麼別的單字可說,所以只好重覆同樣的話)。

Kim才從學校畢業,剛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,利用工作前的空檔旅行大約二十天,從法國到了西班牙,下一站要去義大利。

『我非常珍惜我這一次的旅行,因為等我回國之後,我就要去工作了,以後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像這樣旅行。』Kim說。

台灣也好,韓國、日本,亞洲的男性好像都無法擺脫這樣的宿命,一旦開始工作了,人生就只剩下這唯一的意義,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“找到工作”,反而比較像是“入監服刑”似的。

看著Kim的表情,我不禁想到在土耳其遇到的日本女生榮島,她說自己每年都出國旅行二三個星期,我問她怎麼可以請假這麼久,老闆不會生氣嗎?

『因為我的工作是OL,不是很重要,所以沒關係。』她說。

其實我的工作也不太重要啊。我心裡這麼想。

這個世界上到底有誰的工作是不能被取代的呢?可是男人們非要戰戰競競的去保住那個其實不是很重要的位置,才不會被人瞧不起,才會顯得有出息。

最後又如何?美女們最後還不是坐在滿口ABC的小開跑車上揚長而去。真是何苦來哉。

不過這小子,可是要進三星企業工作吶。

『Samsung?』我一臉驚訝的表情。

『那沒什麼啦,三星是個很大的集團,我只是在其中一家子公司裡的職員而已。』

我想想也對,韓國不像台灣,到處都是中小企業,倒是這些大財團在政府刻意的培養下,已經是什麼產業都通吃了吧。

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虧虧他:『你不用擔心以後啦,你馬上就會變成有錢人了,想怎麼出國就怎麼出國。』

大概在會說的單字都用完之後,二個人沉默了一陣子。Kim從車廂上層的架子上,拿出他的寶貝–在法國買的足球明星席丹的公仔,公仔擺出踢球的姿勢,裝在一個很大的透明長方型塑膠盒裡,和他的背包一樣大,他沒地方裝只好把它綁在背包後面,他還把背包揹起來讓我看,樣子非常滑稽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『走在路上每個人都笑我。』他笑著說。

我還以為韓國人這麼愛國,喜歡的應該都是韓國足球明星。

然後他問起了我的工作。

『網頁設計師?我昨天遇到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也是網頁設計師!』他突然情緒高昂了起來。

『哦?我也常常遇到單獨旅行的日本女生。』

『真的嗎,我跟你說,我遇到那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,可是我沒有和她要Email…』

『哈哈,這樣不行哦,遇到可愛的女生一定要留Email,這是基本常識。』

『所以,如果你剛好有遇到那個女生,可不可以給她我的Email,她的個子小小的,還有X@*&%……』

搞什麼啊,你這小子會不會想太多了,天底下哪有這麼剛好的事情。

就算有,我,也會先把“我”的Email給她,這小子果然涉世未深,不知人間險惡,還是先回去練幾年吧再出來混吧。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哇哈哈~
"拍人"(台)

挖是小明

匿名 提到...

啥咪,席丹公仔耶,沒圖沒真相啊(伸)
不知道他買的是哪一款,其實日本亞馬遜就有賣,不用那麼辛苦從法國扛回去韓國。

話說我有大師DVD,要是我的話應該可以跟Kim氏聊得很開心,殘念…

Soliloquist 提到...

可惜我沒有拍他的公仔,不過我倒是有拍下韓國小男生的照片,還有留他的email,如果妳想和他交個朋友的話…

匿名 提到...

我對公仔比較有興趣,阿里郎的照片跟email你留著自己用(爆)

是說為什麼要拍男生的照片?都出國了應該是要狂拍正妹啊,如果有正妹照的話請儘快上傳!(敲碗)(←打完才覺得這段口氣好man啊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