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【雜談】汗流浹背的現實世界

走出機艙門,踏上往香港機場的通道,已經做好準備,身著短袖T-shirt的我,還是忍不住被突然包圍住的高溫嚇到。

我幾乎已經忘了這個世界是可以這麼炎熱的。

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的香港機場,台灣的友人從MSN的另一端告訴我,『台灣昨天到30度呢!』。

我的天啊,現在不是才四月嗎?

坐在登機門前等待回台的班機,身旁傳來的國語、台語、京片子、粵語,把我一點一點的拉回真實的世界。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華人擠在一起了啊,我看了看四周。

飛機終於降落到桃園機場,結束了我四個月的旅程。

在入境的海關處,海關的官員要我把頭髮撥起來好比對照片。四個月下來,我的頭髮早就是披肩的流浪漢造型。下了飛機第一件該做的事大概就是去剪頭髮吧。

從領了行李到走進巴士的候車處,短短的距離,我已經感覺到汗開始一點一點的溼透了我的T-shirt,依這種天氣下去,不知道7、8月的時候該怎麼辦。在一天的時間裡,從5度到將近30度的氣溫差距,如果這只是一場噩夢那該有多好。

巴士開上了高速公路,開進了市區,馬路二邊的商店有一種莫生又熟悉的狹蹙感,夜裡城市的燈光才正閃耀的準備迎接一天的繁忙。

班馬線旁的行人專用燈號上,小綠人開始閃動,行人用跑百米的方式衝向班馬線的另一端,轉彎的車子自在的滑過十字路口,留下一旁恭恭敬敬等待的行人。

我回來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