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【英國】消失的照片與存在的記憶

我的Salisbury小鎮、大教堂、早晨的市集和街頭藝人,英國Stonehenge巨石陣,除了在我腦中的記憶之外,就只剩下這一張名信片了。

IMG_8158

當我把CF卡裡的資料夾拖放到OS X的桌面上,並按下確定,覆蓋了原本的資料夾時,我突然感到一陣背脊發涼。

在Mac的世界裡,二個同名資料夾裡的檔案是不會相親相愛的自動混住在一起的,非要把原本住的好好的檔案一腳踢到外太空去,新的檔案才會大搖大擺的霸佔位置。

於是我那一天半,在Salisbury細雨裡遊盪,閃過重重人群拍下的街頭藝人,還有忍受著刺骨的寒風,在巨石陣裡來來回回拍下的不可計數的照片,全都消.失.了。

記憶能夠保存多久?

會不會有一天,我怎麼努力也回想不起現在仍歷歷在目的場景,就好像我想不起我的童年,想不起那些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人的臉。

我只能在我仍然還記得的時候,努力的回憶,像是小時候背頌一段總有一天會遺忘的課文;好笑的是在背頌的當下,我也許還真以為記在腦子裡的東西就再也不會失去了。

當我再也想不起那些曾經擁有的、和那些曾失去的。我只能希望,至少,在我還在意的時候,不要忘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