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【瑞典】小島

Kalmar的市中心,就只是被古城牆圍起,以教堂為中心,鋪著石子路面的幾個街區;白天裡,在市中心的街道上也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,安靜且氣候宜人。

市區的北面是湖泊,東邊的城牆外,海洋只相隔一條大街的距離。

我坐上往北行駛的巴士,往青年旅社的途中,看見不遠的海面上,有一座長滿了高聳巨木的小島,像是一座飄浮在海上的森林,又好像是哪本童話書裡的畫面,不小心跌到了現實的世界裡來。

IMG_6206
第二天一早,我沿著道路往城市的方向走,穿過一整排住宅區的後院,來到連接小島的木橋起點。
IMG_6214
島上只有樹木和不絕於耳的鳥嗚,成排嶄新的白色建築只在河的對岸,背後是茂密而高聳的巨木,另一面,則是映著粼粼波光的海洋。像是隔著一條河,跳脫到文明之外。但要說是遠離塵囂也不太對,因為這座城市何來塵囂之有?

清晨的小島,只有我一個人漫步著,海裡游著的白天鵝,一頭栽裡水裡尋找食物,只露出大大的白屁股在水面上。我感覺自己像是遁世的隱者,天空、森林與海溫柔的包覆著我。
四個月的旅途裡,我第一次留下自己的影像。
IMG_6232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