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飛往中美洲,免簽證的地方就是好地方。

是的,我的歐洲遊記寫了二年還沒有寫完,在這之間我又經歷了一些小小的旅行,在島上或著不在這座島上的。然後我又聽到了遠方的呼喚。

好吧,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在招喚,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要出發。年輕的時候,似懂非懂的看了一些書,關於人生或是哲學。試著從別人的眼睛和文字理解這個世界,相信李敖以前曾說的,他從沒出過國,但從書上知道國外的一切事情。

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和那些事物,漸行漸遠;對於別人的哲學,那些從他的生命經驗和思考中體悟到的,對我而言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。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,已經變成除非我親手去觸摸,用身體去感受,就無法構成一個完整的圖像,這是不是在具體的實踐自己的人生哲學?我也說不上來,只是想照自己的方式生活,不需要被賦與任何別人所思考出的意義。

為什麼要去中美洲?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我來說非常單純,但我想很多人也不能接受。因為這裡大多數國家,台灣人是不用辦簽證的,就算是沒有邦交的古巴,也只需要落地簽。反正總是要流浪到某個遠方,免簽證的地方就是好地方。

當然我還有很多其他想去的地方,可是想想看,二年前我的歐洲之旅,為了遷就英國和申根簽證,又是存款證明,又要先確認回程的機票,為了搞定出入國的問題,還害我多花錢去買了做個樣子的廉價航空特價票,很多想去的地方也因為時間受限而沒去成。結果你看看,去年英國愛爾蘭都免簽了,申根眼看最快今年也可以免簽。所以出國也是一個Timing的問題。

總之,我就這樣出發了,一直到了機場,坐在那裡等待登機,我都還沒有確切的要出國的感覺,我不知道這會不會變成一種未來固定的常態,如果是這樣,好像也缺少了一點什麼樂趣似的。我寧願它只是因為最近的種種心情及必需帶出國的工作所導致。

就這樣,我和我的單程票,一起坐上了往LA的班機。回程時間未定,如果總是需要有回程的話。

0 意見: